春藝小劇場徵件結果出爐 4組團隊作品將於4/5精彩演出

「二0二三春藝小劇場」全國精選四團強勢登場,圖為許程崴製作舞團《柚子鬼》。 (文化局提供,攝影:歐珀豪)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二0二三高雄春天藝術節「小劇場徵件計畫」邁入第八年,本次號召全國優秀團隊參與,結果由盜火劇團《哨船街漂流回憶錄》、許程崴製作舞團《柚子鬼》、嚐劇場《抓住星星的野人阿爾迪》Together 2.0、不貳偶劇《尋找一個屬於我們的島》四組演出團隊作品脫穎而出,兩組國藝會TAIWAN TOP演藝團隊及兩組備受讚譽的潛力黑馬團隊組成的強勢陣容,今年四至五月將在駁二正港小劇場獻上精彩演出。

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二0二三春藝小劇場入選的四部作品,類型涵蓋現代戲劇、舞蹈、親子劇之外,更首次有偶劇加入,展現小劇場特有的多元且創新能量,也滿足各觀眾族群的喜好。

四月十五、人六日由連續八年獲得國藝會Taiwan Top殊榮的盜火劇團,帶來專屬高雄的最新作品《哨船街漂流回憶錄》,透過異鄉人與高雄人的爆笑日常,帶領觀眾走入高雄這座多元包容的城市。

四月二十八、二十九、三十日則是今年獲得國藝會Taiwan Top肯定的許程崴製作舞團帶來最新力作《柚子鬼》,特愛台式諧音梗的編舞家許程崴,將再次以拿手的黑色幽默方式呈現作品,透過舞蹈創造幻想世界。作品探討現今複雜的社會,所有善惡好壞不斷在人生中徘徊,抉擇當下即創造了人生歷程,舞者的狀態、肢體、情感與舞台畫面呈現,帶領觀者進入超現實空間,思考人生百態的深層含意。

五月六、七日將由廣受國內外藝術節邀請創作及巡演的嚐劇團帶來經典作品《抓住星星的野人阿爾迪》。

即時

復議表決綠再敗 公教年改案付委

記者王超群、陳柏翰∕台北報導 因發生...

營養午餐爛 有人舉發遭威脅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營養午餐蔬菜竟...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