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被詐上百萬 配合警方逮捕車手、收水頭共3人

查獲贓款。(記者張淑娟翻攝)

記者張淑娟/善化報導

一名被詐騙上百萬元的六十多歲老翁,與警方配合計中計,而由善化分局新市分駐所埋伏詐欺車手,一舉逮獲來自北部的三名十八歲至廿歲不等的車手和收水頭,還查獲五十萬元贓款。警方指出,詐騙集團利用年輕人想賺輕鬆錢,得手一筆就給四萬元,不過卻難逃法網恢恢。

一名新市區男子在臉書上誤信股票投資免費課程廣告,好奇參加會員,期盼在老師帶領下在股市掏金獲利快速累積財務,不幸事與願違,詐騙集團慫恿被害人申購市場交易熱絡股票,並謊稱被害人幸運中簽二百多張,急需限時繳交中簽交割款項,被害人陸續面交詐騙集團成員上百萬元,才意識到可以被詐騙而報警。

善化警分局新市分駐所接獲民眾報案,立即成立專案小組,也面授機宜被害人配合計中計,主動出擊查緝詐欺車手,而由所長黃顯超率同仁埋伏查緝到十八歲西裝筆挺「外派經理」犯嫌,另攔查等候準備接收贓款兩名收水犯嫌,還在所駕駛車輛上發現其它被害人的贓款五十萬元,隨即將三嫌予以逮捕,並查扣犯罪不法所得,全案依詐欺移送台南地檢偵辦。

查獲贓款。(記者張淑娟翻攝)

善化分局表示,國內投資風氣興盛,交投熱絡卻也引發詐騙集團覬覦,藉由社群、通訊軟體進行「假投資、真詐騙」事件層出不窮,除了警方與金管會、證券業者通力合作,進行防堵、偵查外,更需要民眾熟知「反詐騙」相關資訊,並保持警惕,疑慮,應立即撥打「165」或「110」,切勿交付財物,避免落入詐騙陷阱。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