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高中繁星錄取人數 全國第三、公校排名第一

岡山高中郭銘哲主任所率領的FRC8169,以自製機器人前往美國舊金山參賽。(記者陸瓊娟翻攝)

記者陸瓊娟/岡山報導

岡山高中112年繁星放榜107人摘星,錄取人數不但是全國第三,更是公校排名第一。該校郭銘哲主任所率領的FRC(FIRST Robotics Competition)team8169,有別於傳統的「讀書至上」想法,透過自製機器人,在繁星推薦外,以特殊選才的方式,替學子找到另一條前往理想大學科系的管道。

岡山高中張國津校長表示,每一顆星球都是獨一無二,每一顆星球都在宇宙中閃耀它特有的光芒,岡山高中在高雄地區絕對不是一般人眼中的第一志願,甚至不列入排名,但在多元升學管道裡,只要選擇岡山高中能夠堅持和努力,就有機會錄取理想大學科系。岡山高中歸類於社區型高中,學生來源多為在地學子。學校從不諱言學生入校成績差異確實與大眾所認知的明星高中有所差異,然而,師長始終秉持著適性揚才與多元並進的理念,陪伴每個岡中學子,培養興趣、發覺自身優勢,鼓勵學子積極參與各項競賽。

岡山高中升學策略上,不以錄取頂大為目標,112年繁星推薦錄取結果,岡山高中近5成錄取台、清、交、成、政等國立大學及醫大,以事實證明,岡山高中每個學子都是光采奪目、獨一無二的那顆星。

即時

病童震後心慌慌 花慈藝術治療撫慰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連日來大小地震...

〈中華文薈〉遷徙蘭陽新居

文/圖 廖俊穆 一、願徙蘭陽舒意憪,同心樂趣...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