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要求蔡道歉 吳釗燮下台

本報記者綜合報導

中華民國與宏都拉斯斷交,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示,這只是一個外交戰役的失利,台美、台日、台歐的關係進展前所未見;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指出,中共掠奪中華民國邦交國,對兩岸關係更是重大傷害,必須譴責,但蔡總統上任至今只剩十三個邦交國,國際人格岌岌可危,蔡總統難辭其咎,應向民眾道歉,外交部長吳釗燮也應知所進退,請辭下台。

羅致政在臉書發文指出,這只是一個外交戰役的失利,台灣跟中國的外交戰場是全面的,包括跟主要國家的實質關係,台美、台日乃至跟歐洲國家的關係進展,更是前所未見。

陳以信表示,宏都拉斯斷交令人遺憾,中共不斷掠奪中華民國邦交國,不僅無視中華民國存在,對兩岸關係更是重大傷害,必須譴責。

陳以信指出,雖然宏都拉斯接受中共金援誘惑令人憤怒,但吳釗燮身為外交部長,守不住邦交國就該負起責任,請辭下台。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表示,宏都拉斯斷交是意料中事,譴責中共對台外交的持續打壓,此舉只會增加台灣民眾反感,無助兩岸和緩;根據宏國正式斷交聲明中表示將與台灣完全斷聯,該注意未來是否會影響各項務實外交的推動。

 

即時

四月慶豐收 來趟農村採果遊

記者張翔/綜合報導 在這個四月最美的...

愛心企業震災送暖百萬 贈花蓮受災學生慰問助學金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來自台中市的「...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