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春祭國殤 緬懷先烈

台中副市長黃國榮出席台中市各界遙祭黃陵春祭國殤典禮。(記者徐義雄攝)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二十九日在北區、豐原區忠烈祠同步舉行一一二年遙祭黃陵春祭國殤典禮。副市長黃國榮、王育敏擔任主祭官,帶領各界與會代表、烈士遺族家屬祭祀追思,上香、獻花、讀祭文,緬懷先賢烈士對國家的貢獻。

黃國榮指出,去年開始,俄烏交戰,雙方傷亡都相當慘重,烏克蘭士兵堅持捍衛國家和領土,不畏強敵的犧牲,和追思的先聖先賢一般義無反顧地完成任務;此外,對先烈的遺族家屬致上敬意和謝意。

副市長黃國榮出席台中市各界遙祭黃陵春祭國殤典禮。(記者徐義雄攝)

王育敏前往豐原區忠烈祠祭祀追思,台灣民眾能享受民主自由的果實,感謝過去推翻滿清政府、創建中華民國的先賢烈士,要牢記此精神並致上最崇高的敬意。

民政局說明,台中市忠烈祠奉祀五九七位烈士(北區五二四位、豐原區七十三位),包括早期革命抗日犧牲的國軍及殉難人民,與近年因執行勤務不幸殉職的軍士官兵、警消、民防人員等,供後世瞻仰。

員林公所在百果山忠烈祠舉行春祭革命先烈及國軍陣亡將士典禮。(記者吳東興攝)

記者吳東興∕員林報導

員林市公所二十九日在舊百果山風景區忠烈祠舉行一一二年度春祭革命先烈及國軍陣亡將士典禮,由市長游振雄擔任主祭,市代會主席張國良及各機關團體代表等與祭,向國軍陣亡將士及烈士靈位行上香、獻花、獻果及恭讀祭文等儀式,場面莊嚴肅穆。

游市長表示,二十九日是青年節,同時也是革命先烈紀念日,公所自民國九十五年來,每年分為春、秋兩季舉辦祭典,目的是希望藉由祭祀先賢先烈的典禮,引領社會大眾和學生慎終追遠、飲水思源,了解過去先賢先烈犧牲奉獻、流血流汗,才能成就如今安和樂利的生活,並向先賢烈士致上最高敬意。

游市長說,員林神社旁忠烈塔因年失修,破舊不堪,公所編列預算約四百萬元進行整修,包含忠烈塔爬梯更新、外部瓦簷更換、鋼筋混凝土護欄損壞修補暨全塔內部牆面補修粉刷等,去年十一月完成,期盼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接續辦理的員林百果山觀光遊憩設施及環境整建工程完工後,能讓百果山風華再現。

即時

台南市醫師公會改選理監事 賴俊良當選理事長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醫師公會...

全場逾6600人見證 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2024國泰N...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