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嶼打卡牆亮相 4月開放登島

台灣龍珠-基隆嶼有不同面貌;島上新設的打卡裝置由副市長邱佩琳等人揭幕。(記者張上耕攝)

記者張上耕∕基隆報導

開箱「台灣龍珠」─基隆嶼,島上全新打卡裝置亮相,副市長邱佩琳、觀銷處長郭霽、文化局長江亭玫一起為打卡裝置揭幕,歡迎民眾到基隆嶼遊玩。目前基隆嶼登島的預約,四月已全部客滿。

邱佩琳二十九日率隊搭船登上基隆嶼,宣布基隆嶼今年將在四月一日到十月三十一日開放旅客登島觀光,並在島上推出全新拍照打卡點,歡迎民眾登上有「台灣龍珠」美譽的基隆嶼,深度感受基隆嶼「海檻」奇景、地質景觀與生態之美,不虛此行。

邱佩琳和民眾分享搭船體驗,深刻感受她的祖先在兩百多年前,勇敢地搭船渡海來到台灣,在這個寶島上定居生活的心境;她和民眾一起登上基隆嶼後,藉由導覽介紹豐富基隆嶼地質景觀與故事,透過登島觀光深度認識基隆嶼。

台灣龍珠─基隆嶼有不同面貌,島上新設打卡裝置由副市長邱佩琳等人揭幕。(記者張上耕攝)

疫後觀光全面解封,基市府大力拚觀光,首波以國際郵輪為號召帶動基隆觀光動能,打響全國旅遊知名度,緊接著推出台灣秘境─基隆嶼登島,主推「登島拍照新地標」及「登島看郵輪」全新雙體驗,當郵輪駛入基隆港,搭乘早上第一班營運船,前往基隆嶼的旅客,有機會在濱海步道上,看到國際郵輪航向基隆山海美景。

郭霽表示,今年基隆嶼新增「登上基隆嶼」藝術地標,以中、英文基隆嶼登島紀念文字,讓旅客拍照作為登島證明紀念,深藍的背景代表海洋,淺藍則代表基隆嶼海域特有「海檻」奇景,海浪一波波拍打,無形中把島嶼分成兩半,兩股湧浪彷彿像在打架。

最吸睛的是基隆望幽谷畫作,望向基隆嶼的視角,勾勒出旅客登上基隆嶼的渴望,讓旅客登島有全新拍照打卡,親身體驗豐富旅遊層次。基隆嶼四月登島採預約制,目前四月底前都已經額滿,五月還有百合花季,叮嚀民眾把握登島季節,盡賞美景與奇景。

即時

復議表決綠再敗 公教年改案付委

記者王超群、陳柏翰∕台北報導 因發生...

營養午餐爛 有人舉發遭威脅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營養午餐蔬菜竟...

酒駕拒檢逃逸又倒車衝撞 中和警開4槍逮1男1女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中和所...

男子租別墅想創業牟利 保三警逮3人查扣上千萬大麻...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九歲黃姓男...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