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縣府舉辦寵物友善空間擴大招募活動 帶寵物走訪即獲限量禮品

屏東縣長周春米(左)歡迎飼主帶著寵物來屏東旅遊消費。(記者毛莉攝)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三十日在農業物產館舉辦寵物友善空間擴大招募活動,鼓勵業者加入寵物友善服務行列,打造屏東成為動物友善城市。

另外,縣府為迎接即將到來的連假,縣長周春米歡迎所有飼主帶著寵物來屏東旅遊和消費。即日起只要帶著寵物走訪屏東寵物友善空間,即可獲得限量的超萌奴才包,內含超實用寵物小物,歡迎民眾索取。

周春米表示,屏東飼養犬貓近八萬餘隻,是非六都地區第二名。縣府致力於營造寵物與人友善共享空間,一月一日推出寵物友善空間標章;縣府也率先成為「屏東縣寵物友善空間」,方便有洽公需求的民眾可以攜帶犬及貓進入縣府洽公,也成為各公家機關及業者表率。

目前全縣已有十二處機關及十一間業者共二十三處據點申請通過,希望透過寵物友善的店家,成為推廣飼主責任教育的種子場所,讓屏東朝友善動物城市邁進。

農業處長鄭永裕說,飼主攜寵物進入寵物友善空間時,務必全程陪伴並遵守好主人公約及善盡飼主責任,包括為寵物植入晶片辦理登記、每年定期施打狂犬病疫苗、為寵物絕育、出門牽繩、隨手清理寵物排泄物及有禮貌不吵鬧,共同維護場域整潔及衛生。

即時

台南市醫師公會改選理監事 賴俊良當選理事長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醫師公會...

全場逾6600人見證 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2024國泰N...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