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家在哪?汐警暖心協助老婦人返家

(汐止警分局提供)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警分局橫科派出所員警日前(3月14日)於晚間22時許,接獲一名計程車駕駛報案,指稱車上乘客無法明確告知住家地址,故前來請求警方協助。經警方了解,計程車駕駛於深坑區埔新街一帶載到一名老婦人,表示要去南港市場,但當計程車抵達後,卻發現老婦人無法清楚說明實際要去的地點,也不知道自己住家地址,因此駕駛急忙載到橫科派出所請求警方幫忙。

汐止警分局指出,因老婦人身上未戴任何證件,警方透過智慧人臉辨識系統進行比對,終於查證出其為黃姓老婦人(29年次),家住深坑區埔新街一帶,警方立即護送老婦人回到深坑區,惟當抵達時,卻發現資料登記的地址為老婦人以前的住處,現已由新租客承租,於是警方遂在社區周邊四處查訪,最後在路上遇到著急尋找外婆的家人,順利將老婦人平安送返到家屬身邊。

(汐止警分局提供)

汐止警分局呼籲,若家中有年邁長者要出門時,應有親友在旁陪同,盡量避免單獨外出;民眾也可製作寫有身分及緊急聯絡資訊的掛牌或手環讓長者配掛,一旦不小心走失時,即可第一時間聯繫到家屬,避免憾事發生。

 

即時

台南市醫師公會改選理監事 賴俊良當選理事長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醫師公會...

全場逾6600人見證 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2024國泰N...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