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展˙台」線上展廳口碑好評 南投林管處推新片

「森展˙台」線上展廳口碑好評,南投林管處推新片呈現與山共融的真實感動。(圖縣府提供)

記者陳朝枝∕南投報導

林務局南投林管處結合時下熱門的元宇宙概念所推出的「森展.台」虛擬展廳,今年三月已在線上搶先曝光。展覽結合創新科技與環境保育理念,呈現林區豐富生態與自然之美,獲觀展民眾口碑推薦。現再推出「聆聽|山的聲音」紀錄影片,帶領大眾從第一線治山人員視角,認識人與山林和諧共融的努力、真實與感動!

「森展.台」虛擬展廳整體以吸睛視覺設計搭配綠植栽氛圍點綴,展覽內容分為三大展區:「大廳-聚焦森態」展示轄區內原生物種-八色鳥、楚南氏山椒魚、食蛇龜、九九峰秋海棠等生態多樣性,點擊物種圖示,即能查看外觀、習性等相關介紹資訊,供觀展民眾自由探索發現;「特展-森亮點」展廳則搭配空拍照片介紹加走寮溪(杉林溪)、奧萬大、益則坑等特色場域的今昔脈絡,從改善前的背景緣起,到過程中的專家評估、細膩思考與溫柔施作,完整述說生態友善治理的週期歷程。

壓軸的「影展-森劇場」展廳近期推出「聆聽|山的聲音」紀錄影片,影片由拍攝團隊費時近一年時間發想規劃及實地取材,以第一線治山人員角度出發,帶領觀影者翻過高壩、穿越山林與溪流,忠實呈現南投處生態友善機制分區工作圈從勘查、設計、施工到完工維護階段完整的全生命週期運作歷程。林區優美的影像,搭配幕後英雄們的心路歷程與動人故事,加上民眾親身的見證與回饋,期許能藉此提高對生態保育的認知,共同守護美好的林區環境。

「森展.台」展廳現已吸引近五百位民眾線上觀展瀏覽、好評不斷,展期將開放延長至四月底結束,歡迎一同欣賞展覽、觀看影片,感受南投林區多變魅力。(線上觀展連結https://reurl.cc/ROKA1g)

即時

6歲兒藥單變婊單 媽媽超傻眼

記者吳翊慈∕基隆報導 基隆一位李小姐...

壓力大孕事難 3護師養卵生龍寶寶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護理師平時忙於...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