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營建業者租地埋大量廢棄物 地主要求開挖並清除後歸還

台東營建業者租借私人水利用地,竟埋大量廢棄物,地主要求開挖,清除後歸還。(記者鄭錦晴攝)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一處位於市區太平溪旁的私人水利用地,二年前租借給一家營造業者,不料遭業者掩埋建築廢棄物,近期被民眾發現舉發,地主要求開挖,台東縣環保局和保七總隊人員到場蒐證,並將業者帶回調查。

陽姓地主指出,當初業者承租一百七十七坪土地時,只說要在土地上放置營建材料,合約上也沒有說要放置營建廢棄物,不料業者竟違約,在地下埋廢棄物,附近民眾發現砂石車進進出出,發覺有異才向他反映,自己也有被騙的感覺。

地主要求開挖,已挖出逾十噸的建築廢棄物,要求業者歸還前要清除所有的廢棄物,同時通知保七總隊和台東縣環保局人員到場蒐證。

私人水利用地被埋大量廢棄物,台東縣環保局和保七總隊人員到場蒐證。(記者鄭錦晴攝)

環保局表示,廢棄物多為水泥磚塊、太空包、木製建材等,水利用地是環境敏感地區不可棄置廢棄物,依廢棄物清理法最高裁罰處一年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一千五百萬元以下罰金。

營建業者辯稱,當初埋這些水泥磚塊,主要是用來填平土地低漥處,因遇到下雨低處就會積水,不僅影響堆放的建材,機具進出也易陷入泥濘中,地主若認為不妥,他們會配合馬上清除埋設的廢棄建材,也會配合環保局及保七總隊的調查。

即時

永和警深入社區主動宣導識詐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警察局永...

酒醉男女大鬧機艙 小港機場航警勸離退關

記者陸瓊娟/高雄報導 有2名旅客28...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