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道救援十周年學術研討會 4/15高醫登場

高醫團隊2016年在印尼Ambon完成中央醫院第一例腦脊椎液引流手術。 (記者王正平翻攝)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國際外科學會、國際外科學會中華民國總會、高雄醫學大學、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及高雄市關心人道援助學會,訂15日在高醫啟川大樓共同舉辦「國際人道救援十周年學術研討會」;主辦單位指出,這是在高雄醫學大學舉辦「台灣外科醫學年會」後的另一個國際醫學盛會,高醫是南台灣的醫療指標,舉辦此一規模盛大的學術研討會,再次登上國際舞台嶄露頭角。

主辦單位指出,研討會將有超過50位國際友人來台參與,國內則有150位貴賓出席,另透過YouTube線上直播,預估有500名左右國內外關心外科學術發展的各界人士參與。

研討會邀請國內外近20位著名學者發表各項主題演講及報告,另有20個國家共計100多篇海報及10年來遠赴世界各國從事國際人道醫療救援的成果照片展示,盼藉此活動讓國內外各界人士瞭解並繼續支持我們為台灣從事醫療外交爭取國際友誼,並展現高雄市民的熱情與勇氣。

台灣ICS遠赴印尼的Ambon島為一名水腦症兒童進行腦脊椎液引流手術,並在四年後確認水腦兒童變成活潑帥氣的小男孩。 (記者王正平翻攝)

主辦單位指出,國際人道醫療牽涉各國官方與民間資源及相關單位的配合,如2016年台灣ICS遠赴印尼的Ambon島為一名水腦症兒童進行腦脊椎液引流手術,這樣的外科術式在台灣已很少執行了,但卻是印尼小島重要的手術之一,我們不是一次性的旋風式義診,更在2018年與2020年兩度回訪,確認當年的水腦兒童已變成活潑帥氣的小男孩。 主辦單位指出,從2012年以來篳路藍縷,以超強的行動力結合南台灣大小醫療院所的醫事人員,加上高雄市關心人道援助學會志工們的熱情支持,共同努力代表高雄市遠赴世界各國,服務超過1萬人次的義診與200例以上的教學手術示範,為我們的國家盡-份外交心力,盼能永續發展,讓世界更多的人看到台灣的醫療,看到高雄的美好。

即時

台南市醫師公會改選理監事 賴俊良當選理事長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醫師公會...

全場逾6600人見證 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2024國泰N...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