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證券App「永續專區」上線半年已逾15萬人使用

國泰證券App「永續專區」,讓投資人一指就能連結ESG,在日常生活中就能實踐美好小事、透過自身力量發揮永續影響力。(國泰證券提供)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隨著永續意識高漲,投資人永續投資需求也隨之增加,國泰證券App首創「永續專區」服務,提供投資人在評估標的時,可將企業落實ESG程度納入考量,發揮由下而上的影響力,上線至今已超過15萬人使用,專區涵蓋658家擁有永續報告書之企業。

MSCI ESG與氣候研究部專家指出,隨著全球ESG投資規模擴大到3.6兆美元、占全球資金的8%,各國監管機構也更加重視ESG揭露標準;金管會更規範20億資本額之企業需完成ESG報告書,企業對其重視程度也成為投資市場的焦點。然而,ESG投資過去大多限於機構法人,為了拉近一般投資人與永續的距離,國泰證券透過與臺北大學合作之永續企業評鑑,於「永續專區」中揭露投資人台股庫存的ESG程度,提供投資人在選擇標的時的重要資訊。

永續專區自2022年11月上線至今,獲得高度迴響,使用率逐月提升,其中永續專區以「永續投資圖像化」方式,依據投資人的台股庫存中將投資人的永續影響力分為「種子、幼苗、小樹與大樹」,國泰證券觀察,屬於「Lv4永續大樹」的客戶數超過四成,且年齡層以30-40歲客戶人數最多,除了顯示投資年齡層趨向年輕化,更突顯出年輕族群越趨重視永續的長期價值。

國泰證券希望打造貼近投資人需求的專屬數位投資服務,吸引更多投資人參與資本市場,投資同時也能培養ESG投資素養且參與永續投資,形成「永續正向循環」。未來,國泰證券將持續優化ESG投資服務,透過永續新提案,數位賦能於客戶,透過多元化投資方式來接觸ESG,拉近投資人與永續的距離!

即時

荷蘭東印度公司末代總督揆一後代來台尋根 鄭氏祖廟代...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二0二四為台南...

112年電子全文下載量3萬9917人次 屏科大獲國...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國家圖書館於四...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