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化蜂蜜黑糖尋花趣 歡迎大家來野餐

南化區公所和在地社區歡迎大家來櫻花樹下野餐。(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南化報導

南化區公所邀請全國遊客到櫻花樹下野餐,19日南化區長徐全立、南化區農會總幹事溫進添、北寮社區居民等,在美麗的花旗木下共享在地蜂蜜龍眼粥品和黑糖飲品,享受甜蜜好滋味。徐全立說首辦的南化蜂蜜黑糖尋花趣,是初夏不可錯過的甜蜜。

南化區寶光聖堂的花旗木正美麗綻放著,有白有粉有淡黃,把天空點綴得夢幻般漂亮,現場遊客們驚呼著,一株株成串的花旗木,整把整把的花束就像是初夏的九尾狐般好看,仔細瞧,果然那純白的花旗木,真的像一隻純白的九尾狐,大家爭著拍照留影,南化區公所人員則在花旗木擺上了甜蜜的蜂蜜龍眼粥品和黑糖飲品,還有好滋味的手工黑糖,讓大家眼睛一亮就甜在心裡。

美麗的野餐約會。(記者張淑娟攝)

徐全立表示,南化的特產是蜂蜜和手工黑糖,其中南化手工黑糖可媲美日本沖繩的黑糖,且南化又是環保署認證的銀級低汙染地方,所以生產的黑糖和蜂蜜都是優質的,尤其在關山玉山有很多南化的蜂農,所產的蜂蜜都獲得農委會的特等獎和優等獎。另北寮社區還特別準備用糯米、龍眼肉和黑糖蜂蜜熬煮出的美味粥品,理事長林金蒼表示,這粥品有著在地濃濃的情意。

由於南化有好的蜂蜜和聞名的手工黑糖,南化區將於22日在台三線寶光聖堂的櫻花林中(花旗木),舉辦櫻花樹下的野餐,徐全立指出,美麗的花旗木已盛開,蜂蜜黑糖尋花趣將在櫻花樹下浪漫登場,歡迎全國民眾帶著家人和喜愛的食物來野餐,現場還可以買到南化在地優質農特產品。

即時

國道1號南下41k處25日20時發生追撞事故 消防...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

瑞芳鼻頭漁港晚間79歲阿婆落水 消防人員緊急送醫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鼻...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