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國中「生物狂想曲」 獲教育部「領航獎」最高殊榮

民族國中「生物狂想曲」為主題,獲教育部跨域美感領航獎最高殊榮 (記者王正平攝)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民族國中師生今年以「生物狂想曲」為主題,參與一一0學年度跨領域美感卓越計畫,在全國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領航獎」最高殊榮,蟬聯三連霸,也是高雄唯一獲獎的國中。

校長黃柏蒼說,「生物狂想曲」課程設計從生物學科出發,以生物的主題時事來了解生物多樣性,以及瀕危生物來自環境永續的關連,包括北極熊、綠蠵龜與白海豚等,再透過音樂與科技等,探究與強調生物、環境永續議題,全程均由師生共同創作完成。

有關作品內容注入美感與藝術創作,包含劇本創作後,以及繪本中音樂結合所錄製的廣播劇為基底,再到動物3D圖的動畫製作,最後以AR技術分享,成為推動大家關注SDGS議題的方式之一。

黃柏蒼說,透過課程設計讓學生擁有思考與學習的能力,結合數位能力表現出創造力,將感受分享身邊人,讓保護瀕危生物、環境永續的議題成為行動,透過自主學習讓學生探究其中,體認作品的完成如生物永續於地球是件不容易的事。

即時

頑固型憂鬱症會遺傳 一等親風險增9倍

記者陳柏翰∕台北報導 台北榮總精神醫...

喪夫後失活力 憂鬱嬤被當失智

記者吳東興∕彰化報導 75歲阿嬤半年...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