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槍擊案警方逮獲槍手及同案犯嫌 查因賭債引發開槍警告

查獲槍手壓制上銬。(蘆洲警分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八里區中山路二段4月30日12時許發生槍擊事件,新北市警局蘆洲分局獲報後立即由線上警力到場瞭解,發現係民眾王姓男子(35歲)從自家社區離開,遭犯嫌開2槍,王男遭地板反彈流彈波及,造成左大腿受傷。犯嫌開2槍,現場遺留2發彈殼及2未發子彈,當時王男不願就醫,警方即帶返所製作筆錄,持續調閱監視器,並於北投區承德路七段查獲犯案車輛並採證。

蘆洲警分局指出,警方組成專案小組,並掌握犯嫌身份向士林地檢申請拘票,於2日8時11分在台北市士林區劍潭捷運站1號出口處查獲槍手胡姓男子(47歲),並起獲手槍1把。本案張姓犯嫌(男,41歲)到案後全盤否認,胡男到場坦承係因不滿王男積欠賭債2萬元,後持槍射擊教訓。全案依殺人未遂、竊盜及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送士林地檢偵辦,槍枝送驗鑑定並持續追查來源。

蘆洲警分局表示,本起槍擊案經警方現場鑑識為改造槍子彈,而經過專案小組查證後,本案並非隨機犯案,傷者與槍手有債務糾紛,案發前槍手也曾在傷者家中,雙方有口角衝突,於案發時針對王男擊發2槍示警,案發後王男不願送醫,並對警方詢問避重就輕。但警方專案小組仍透過監視器調閱及相關偵查作為,鎖定涉案車輛及嫌犯身分,在淡水及台北市士林陸續緝捕2名嫌犯到案,並起獲作案槍支。

蘆洲警分局強調,經查係有針對性的糾紛衝突事件,並非街頭隨機犯案,請民眾安心。案件發生後,警方展現專業,在最快的時間釐清案情、緝捕嫌犯,謝謝社會大衆給予警察辛苦維護治安努力的肯定跟支持。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