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地方創生微電影競賽活動開跑 即日起受理徵件

(新北市青年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青年局四日偕基隆產發處、臺北產發局、桃園青年事務局與台灣藝術創生文化基金會,共同舉辦「青春還鄉-二0二三地方創生微電影競賽」徵件記者會,宣布活動開跑,即日起受理徵件,企劃書繳交截止日為七月十六日,八月五日公布初選名單,入圍即獲獎金五千元,首獎為十萬元。入選影片拍攝截止日期十月十四日,十一月頒獎並辦理影展,歡迎踴躍投件參賽。

新北市秘書長邱敬斌表示,去年新北首辦「二0二二新北地方創生微電影競賽」,將近有七十件作品參賽,遴選出十四部優勝的好作品,獲得許多的迴響與共鳴,今年北北基桃合作擴大舉辦,還要號召全國創生青年、新銳導演與文化工作者,一起透過鏡頭記錄地方創生的人事物,用影片和大家分享感動的家鄉故事。

台灣藝術創生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李永萍表示,今年的徵件題材範圍擴至全台,同步在官網設置「地方創生工作者資料庫」讓參賽者參考、選定拍攝題材,也首度新增「校園新秀獎」,鼓勵在校學子用不一樣的視角介紹地方創生。

(新北市青年局提供)

新北市青年局長邱兆梅表示,新北非常重視青年創生,肯定每位為地方付出的年輕人,會全力協助青年在創生的路上更加成長茁壯,隨著近年更多滿懷熱情的青年們返鄉投入地方創生,青農代表「汪汪地瓜園」的賴家華,成立「金山漫遊」,藉由在地共創力量,從磺港為起點,翻修漁村老屋,結合餐飲,重新發掘魚路古道、老街慈護宮等人文深度,拓展觀光品牌行銷,非常成功。希望透過這次全國徵件的微電影競賽,讓更多優秀的創生青年被看見,也期待發掘更多的優秀作品。

即時

表揚模範公務人員 楊文科期許團隊用心為民服務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新竹縣政府於主...

員警助部落長者交通機具黏貼反光條 增加能見度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