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員安裝住警器突遇民眾OHCA 成功救回一命

深坑分隊隊員陳育材到民眾家中安裝住宅火災警報器時,發現老翁突然昏倒,現場立即實施CPR,成功救回患者生命。(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消防局為提振工作士氣,並激發同仁榮譽感,特別在十一日週報會議時,由副局長陳崇岳代表市長侯友宜頒獎表揚有功同仁,肯定消防人員在工作上的表現與專業;其中深坑分隊隊員陳育材,到民眾家中安裝住宅火災警報器時,有一位八十多歲老翁突然昏倒,陳員見狀火速評估患者已無心跳呼吸,現場立即實施CPR急救,並請家屬撥打119報案,救護車也迅速趕到現場,聯手成功救回患者的生命。

消防局表示,陳育材也是位熱心助人的消防員,常發動募捐住警器協助獨居或低收入戶安裝;另外有兩起開瓦斯輕生案件,也順利成功搶救,有功人員為汐止分隊費之硯、秀峰分隊李祥佑、新店分隊官奕騰及安和分隊黃文正,這些同仁在災害現場上表現都相當出色,在千鈞一髮之際,即時制止想要輕生的民眾,並且關閉瓦斯桶開關,成功化解一場危機。

消防局長李清安表示,消防工作處處存在著危險性,在救災時必須始終保持專注,將市民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順位,這是每位消防人員的職責,但也必須要注意自身安全,只有在完成任務,且能夠安全返隊,這場救災才能算是成功的。同時,侯友宜市長也對消防人員的表現持高度評價及肯定,鼓勵同仁在工作上繼續努力,並期盼市府同仁在工作上更應堅守崗位、持續打拼。

即時

桃源國中全中運柔道 9獎牌入袋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去年因肩傷被迫...

彰縣警局12天查獲詐欺集團43件逮191人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詐騙層出不窮,...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