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臉書憶亡母 化悲傷為力量保護更多人

(翻拍自侯友宜臉書)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去年歷經喪母之痛,今年母親節正好是媽媽「作對年」的日子,侯友宜十四日一早返回嘉義朴子老家祭祀,並在臉書PO文追思;他說,母親離開時因公無法陪伴在側,成了這輩子最大的虧欠,今年沒機會當面向媽媽再說聲「母親節快樂」心中難免感慨,但母親希望他以公務為重,化悲傷為更大的力量,保護更多人,他也會延續母親樸實努力的精神。

侯友宜說,阿母是位平凡樸實的女性,丈夫是她的天,孩子就是她的全世界,面對嗷嗷待哺的四個孩子,即使家計困窘,米缸時常見底,阿母怕孩子們餓著、凍著,總是想盡辦法讓兄弟姐妹吃飽穿暖。便當裡金黃飽滿的香煎荷包蛋,包著母愛的滋味,是他這輩子無法忘懷的鄉愁。

侯友宜表示,他是最小兒子,也最調皮貪玩,但阿母和他感情特別好,書沒念好從不見苛責,阿母對他唯一要求就是不能學壞,「阿母給我的愛、尊重與包容,深深影響著我的待人處事,她讓我了解到凡事皆要正向思考,這也使得我出社會後,無論面對什麼樣的人,更懂得尊重與包容。」這也深深影響他日後的待人處事,了解到凡事皆要正向思考。

侯友宜的媽媽侯呂秀蓮離世時,當時正在議會備詢,他感嘆「自古忠孝難兩全」,阿母離開那一刻,因公無法陪伴在側,成了這輩子對阿母最大的虧欠,他知道阿母希望他以公務為重,化悲傷為更大的力量,保護更多的人、帶給更多人幸福,才是母親在天之靈盼望。平凡的母親給予最重要的資產,就是養成他凡事必須無愧於心、務實做好每件事的人生態度。

侯友宜感慨今年沒機會當面向阿母再說聲「母親節快樂」,更深深體會「愛要及時,愛要把握當下」,但他知道阿母未曾遠離,母親的叮嚀不時在耳邊響起,「她樸實努力的精神,將由我延續下去。」

即時

大同地下道 短時強降雨積水

記者林雪娟、陳治交∕綜合報導 台南因...

南大戲劇系光影戲分享孩童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台南大學戲劇創...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