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大雨侵襲 暖心新竹榮服處即刻馳援

新竹榮服處鞠宗顯處長(右)及趙幼蘭副處長(左)致贈榮民魯伯伯慰問物資。(記者彭新茹翻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十九日的豪大雨讓新竹縣、市多處淹水,新竹榮民服務處鞠宗顯處長上午率趙幼蘭副處長、同仁及社區志願服務組長即刻前往積水較嚴重的退員宿舍瞭解災情並關懷榮民(眷),與長輩們一起守護家園,長輩們一再道謝並表示「謝謝榮服處快速動員,在第一時間的幫忙,讓我們好安心!」

新竹榮服處表示,十九日清晨新竹下起豪大雨,社區志願服務組長心繫地勢低窪的國軍自強退舍榮民(眷),上午六時卅分立即趕赴現場瞭解。遺眷林女士表示,雨下得又大又急,一度屋內積水深度達卅公分,家具都泡在水裡。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見狀,立刻捲起衣袖、褲管,協助清理房舍。新竹榮服處人員在雨勢稍緩之際,再前往榮民(眷)家中探視訪慰,榮民(眷)很感謝榮服處協處與關心,原本擔心豪雨災情影響生活起居、無法安穩睡眠的不安,頓時化為放心與感激,積水亦於中午時消退。

鞠宗顯悉心訪慰榮民遺眷,致贈慰問物資,並安撫情緒,讓遺眷感到好暖心,鞠宗顯說,近日大雨即將進入汛期,特別提醒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訪視時注意安全,並掌握轄區內災情即時回報。

 

 

即時

近百老嫗深夜逆向行走 警火速幫找到家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

刑事局南打破南北洗錢水房共逮25嫌送辦

記者張翔/高雄報導 刑事局南部打擊犯...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