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區簽訂跨區聯防支援協定

十二名區長簽訂區域聯防支援協定。(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安定報導

防災無區域,廿二日安定區公所與鄰近十一個區公所合作,舉辦跨區聯防,十二個行政區簽訂支援協定,藉此擴大相互支援範圍,資源共享,並強化防災機制與能量,以因應大規模災害時,不影響機能運作,同時加大支援的量能。

廿二日的跨區聯防,計有安定、下營、麻豆、西港、官田、善化、新市、大內、山上、新化、玉井、左鎮等十二個行政區一起簽訂支援協定。安定區公所表示,為因應大規模災害,人力、物力遭遇不足的問題,且鄰近區域亦可能為受災地區,所以擴大相互支援範圍,結合十二個行政區,組成跨區聯防團隊,在資源共享,相互支援下,共同強化防災機制與能量,使相互支援的量能能夠更寬更廣,因應大規模災害可能造成機能無法運作問題。

台南市災害防救辦公室參議王雅禾表示,極端氣候下,無法避免天災,但可以將傷害降至最低,若單一行政區的資源有限,而全體的力量無窮,所以透過跨區聯防,可有效瞭解各地方承受天災的能力,並整合各行政區的相關資源,作有效的支援。

安定區長李燿州則表示,過往的支援協定大都侷限於鄰近區域,但若發生大規模災害時,鄰近地區皆可能為受災區,而跨區聯防協定,可使各行政區的緊密配合,增加防災能量。廿二日的跨區聯防也模擬相關情況,分析共同簽署協議區域的災害潛勢,以及各區所擁有的物資、人力、器具、避難處所等各項資源,希望透過如此合作機制,尋求最適合的資源與協助,在最短時間內來進行各項的應變。

即時

盧秀燕應邀出席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 積極招商投資...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2...

責任險過期 寶林受害者難求償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寶林茶室案已造...

東西不能亂撿! 行李箱受潮晾路邊遭竊 竟是房東帶回...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近日,一名男子發現自己...

4旬男帳戶借友遭通緝歸案 眼尖警又識破無照毒駕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1...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