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青農文蛤虱目魚獲有機認證

楊宜樺養殖的有機文蛤、虱目魚獲得全台第一也是唯一的有機認證,王惠美期青農返鄉加入行列。(記者曾厚銘攝)

記者曾厚銘∕彰化報導

由青農楊宜樺經營的彰化首座有機魚塭,今年五月申請有機農產品驗證通過,其中「有機文蛤」、「有機虱目魚」,是目前獲得全台第一、也是唯一,並是彰化首家取得有機水產品認證的業者,彰化縣長王惠美廿八日特別前往參觀。王惠美表示,彰化的文蛤已慢慢有外銷國際市場,今年三月到日本東京參展,有很好的成果,未來持續努力協助彰化農漁民加入有機認證打開國際市場,希望有更多青農參與有機水產業的發展,共同開創彰化水產養殖的美好未來。

王惠美指出,楊宜樺利用科技化的管理方式,隨時監控水質變化,並利用混養的方式讓魚塭中的生態鏈達成平衡,從藻類、蛤蠣、文蛤到虱目魚,透過完整的生態鏈,達到有機養殖的效果,也克服天候等外在因素的影響,真的相當厲害

青農楊宜樺說,她目前養殖場的養殖面積約廿公頃,其中三公頃為有機認證的養殖區域。文蛤養殖方式是採科學化方式去做預防的管理,並採用不含化學物質的有機飼料,達到完全有機養殖。

彰化區漁會總幹事陳諸讚表示,在地青農楊宜樺就是一個很好典型的模範,創造另一個養殖契機,讓整個產業能夠有新的轉變。呼籲青年朋友回到家鄉從事農漁業工作。

即時

國道1號南下41k處25日20時發生追撞事故 消防...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

瑞芳鼻頭漁港晚間79歲阿婆落水 消防人員緊急送醫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瑞芳區鼻...

中和警溯源跨轄逮藥頭 起獲近200克毒品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接獲線...

《懸疑驚悚小劇場第六十集—無罪的罪人》

本報訊 為豐富生活性、藝術性內容,中華新聞雲...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