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鳶山彩壁又傳救援 登山事前準備 你做到了嗎?

鳶山一行5人相約爬彩壁,折返時60歲張姓友人臉色蒼白、新北消防局接獲報案後,隨即派遣警義消20人即刻救援。(新北市消防局第五大隊提供)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峽祖師廟旁的鳶山 ,因山壁有著天然形成不同顏色條紋的彩壁,且海拔不高,只有291公尺,所以民眾常慕名相約來登爬,觀看渾然天成,像彩虹般的山壁奇觀。然近期發生多起民眾為了來親眼目睹鳶山彩壁,而發生需消防人員前往救援案件,如有來至台北市民眾,因不熟悉山路途徑,因而迷路報案求救的;也有因山路崎嶇不平,導致民眾扭傷腳踝的,請求消防同仁協助搬運下山等等事件。

新北市消防局第五大隊指出,28日9時許鳶山再發生一起緊急救援案件,一行5人相約爬彩壁,於折返點時發現同行60歲張姓友人臉色蒼白、頭暈欲昏厥,眾人情急之下緊急報案,新北消防局接獲報案後,隨即派遣警義消20人即刻救援。

第五大隊提到,距離鳶山最近的隆恩消防分隊人員整裝攜帶相關救助、救護器材爬山前往現場,到達時患者明顯虛弱坐臥地上,經簡易評估後發現患者血壓及血氧偏低,所幸無生命危險,現場給予鼻管氧氣及靜脈輸液後,待患者狀況改善後護送下山,後續送往恩主公醫院進行追蹤及檢查,另患者再三表示真的很感謝消防人員專業救護處置與協助。

鳶山一行5人相約爬彩壁,折返時60歲張姓友人臉色蒼白、新北消防局接獲報案後,隨即派遣警義消20人即刻救援。(新北市消防局第五大隊提供)

新北市消防局第五大隊長鍾世銘呼籲,天氣炎熱,熱愛登山的民眾於登山前務必做好事前規劃與準備,除考量自身體力狀況外,務必結伴同行且攜帶飲用水、糧食及平日藥物,天氣炎熱務必補充水份,做好登山事前規劃,當況狀發生時才能從容應對。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