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醫療指導醫師巡迴交流 提升新北特搜醫療救護品質

新北市消防局特搜大隊於5月31日至汐止區秀峰特搜分隊辦理醫療指導醫師月例會。(新北市消防局特搜大隊提供)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為了持續強化救護品質,新北市消防局特搜大隊自112年度起每月辦理之醫療指導醫師月例會採至各分隊巡迴交流指導,特搜大隊於5月31日至汐止區秀峰特搜分隊辦理醫療指導醫師月例會。此次會議同時採用實體和視訊方式進行,透過急診指導醫師與救護技術員之間的互動,將有效提升院前救護能力,更深層次地保障市民的生命安全。

特搜大隊指出,本次醫療月例會交流內容為:「患者胸前有一處穿剌傷,你該如何處置患者?」以及戰傷(戰術戰傷救護)對於EMS(緊急醫療系統)的衝擊,救護人員如何與警察、國軍等單位跨合作進行戰傷醫療處置,因此不僅邀請台北慈濟醫院陳玉龍醫師指導,更邀請三軍總醫院急診醫學部的白豐誠醫師新知分享戰傷對於EMS的衝擊,以提升救護能力。

新北市消防局特搜大隊於5月31日至汐止區秀峰特搜分隊辦理醫療指導醫師月例會。(新北市消防局特搜大隊提供)

新北消防局特搜大隊大隊長曾天柔表示,提升救護工作品質是加強市民安全網的重要一環。為此,致力於引進先進且實用的緊急醫療設備和技術,同時積極培訓和考核救護技術員。透過月例會不同單位經驗分享,醫療指導醫師的專業回饋,持續優化醫療救護之技能,新北特搜救護品質與時俱進。

即時

大葉大學學生參加中國傳承與創新中餐廚藝挑戰賽勇奪一...

記者吳東興∕大村報導 大葉大學餐旅管...

庄頭劇場藝日限定 五月十一日港邊見

記者吳翊慈/基隆報導 由文化部攜手地...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