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行車日 大新竹響應鐵馬遊

響應世界自由車日,竹縣「樂活單車, 漫遊竹縣」竹東河濱公園開騎,低碳旅遊感受在地風情。(記者彭新茹攝)

記者彭新茹、曾芳蘭∕新竹報導

響應六月三日世界自行車日,新竹縣政府三日在竹東河濱公園舉辦「樂活單車,漫遊竹縣」活動,近三百名車友齊聚,展開親近大自然的單車遊;新竹市政府則與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號召逾八十名車友從新竹眷村博物館出發,響應騎遊環台活動。

竹縣交旅處長戴志君表示,竹東河濱公園保留完整的生態資源,設有水生植物生態池、賞鳥區、棒壘球場等,平時即為居民地方休憩、運動、生態觀察的熱門場所。參加活動的民眾近九成是新竹縣市居民,也有來自鄰近的桃園、苗栗和台中,不少是全家大小一起出動,在地議員楊昌德、多名竹東鎮代亦與會。

戴志君說,這段騎乘路線約四公里,活動採取不計時、不競速,輕鬆體驗單車樂趣,就是要讓大家好好欣賞沿途風光,並以實際行動節能減碳,共同響應世界自行車日。

交旅處指出,體力充足的車友,不妨可以試著挑戰全長十七點二公里的頭前溪南岸自行車道,迴紋針型車道設計,騎經該路段會穿越兩座高架橋下方的橋墩群,景色非常壯觀,更可遠眺頭前溪風景。也可選擇愜意的竹東單車半日遊,先到附近的WAH幾散竹東逛原民市集,再去全台最大客家市集中央市場大啖各式美食小吃,最後到蕭如松藝術園區體驗日式懷舊風情,感受竹縣特有的鐵馬食旅。

新竹市政府三日與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號召逾八十名自行車車友參加騎遊環台,從新竹眷村博物館出發,共同響應世界自行車騎遊環臺活動。(記者曾芳蘭攝)
新竹市政府與參山風管處號召逾八十名自行車友參加騎遊環台。(記者曾芳蘭攝)

另外,竹市府與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號召逾八十名車友從新竹眷村博物館出發,響應騎遊環台活動。城銷處表示,活動中為小騎士量身訂做,規劃「親子漫騎體驗活動」,透過闖關遊戲設計以及專業講師教學,宣導孩子自行車相關知識。另有創意彩繪紙傘體驗、交通安全小挑戰以及摸彩活動,增添更多親子間的樂趣,歡度假日時光。

副市長蔡麗清說,市府與觀光局攜手辦理自行車系列活動,以全新方式體驗大自然與十七公里海岸線美景,一覽竹市豐富的文化底蘊,歡迎全國民眾一起到竹市騎車、漫步,欣賞「無敵海景」,體驗低碳自行車旅遊,與家人、朋友共創獨特的美好回憶。

即時

員警助部落長者交通機具黏貼反光條 增加能見度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

巴黎文化奧運台灣館 展現民主自由孕育的島嶼新藝展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二0二四年最受...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