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國際教育課程「龍是你啦」登場

「龍是你啦」國際教育課程五日在後龍國小活動中心登場,學童表演扯鈴。
 (記者謝國金攝)

記者謝國金/苗栗報導

苗栗縣政府一0九年設立國際教育資源中心,五日「龍是你啦」國際教育課程在後龍國小活動中心登場,直接將日本文化搬到後龍國小,從日本歌曲桃太郎、各校妝點日本文化特色、日本美食,到認識後龍在地特產、體驗扯鈴,讓參與學生體驗台灣與日本文化的異同,為即將蓬勃發展的各校國際交流做最佳準備。

苗栗縣國際教育資源中心主任、公館國中校長方麗萍表示,今年擇定後龍國小規畫「龍是你啦」課程,主要原因為該校長達十年與日本小學進行國際交流,相關課程與活動建置已經非常完整,因此連結信德國小、大同國小、建國國小、蓬萊國小,提升五校師生國際視野,也作為學校「在地國際化」的最佳課程模組,期許更多的學校在課程與教學上能與世界接軌,涵養苗栗學子成為未來的國際人才。

苗栗縣長鍾東錦五日一早前往後龍國小關心五校合作的國際教育課程,欣賞後龍國小精采絕倫的扯鈴表演,絢爛燈光結合扯鈴技術,讓現場觀眾目不轉睛、驚呼連連,隨後更與孩童唱跳「桃太郎」將氣氛炒熱至最高點。

苗栗縣長鍾東錦表示,後龍國小與日本福岡那珂南小學校簽訂「姐妹校宣言」,至今交流長達十二年,除了交流彼此的文化,讓孩童增廣見聞以外,更是能接觸學習日本語言,鼓勵孩子多學語言,因為多一種語言就像多一隻手,將來若要與日本商業往來或是交朋友,都能派上用場。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