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遞補竹縣議員 范振龍也涉賄

竹縣議員范振龍宣誓就職,對於遭新竹地檢署提當選無效之訴,范振龍表示,尊重司法。 (記者彭新茹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中選會日前公告范振龍遞補當選新竹縣議員,十二日范振龍宣誓就職,對於日前遭新竹地檢署提當選無效之訴,對此范振龍表示,尊重司法。

新竹縣選委會表示,原新竹縣議會第廿屆議員陳德木因故解職,中選會特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經法院判決當選無效確定者或當選人有褫奪公權尚未復權之情形時,其缺額由落選人依得票數之高低順序遞補。中選會於五月卅日公告議員遞補當選人名單,由范振龍先生遞補,其任期至一一五年十二月廿五日止。

范振龍昨天在新竹縣議會宣誓就職,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他當過湖口鄉民代表和副主席,遞補縣議員後,還是要為民服務,做好民眾與縣府的溝通橋梁,讓縣府施政更平和。

對於日前遭新竹地檢署向新竹地方法院提起當選無效之訴,范振龍說,尊重司法。

新竹地檢署表示,范振龍因現金買票案,在刑事部分,連同共犯九人全數經新竹地方法院判決有罪,現由台灣高等法院審理中,此外檢方日前也向新竹地方法院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