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家補習班疑似錯誤用藥事件 檢驗結果皆未檢出

 

宜蘭縣某補習班疑擅自將管制藥品「利他能」給小學生使用事件,縣衛生局徐迺維表示,有十位該班學童提出檢測尿液之需求,經臺北榮民總醫院協助檢測後,檢測報告顯示十位學童的尿液中均未檢測出利他能的主要成分派醋甲酯及其代謝物。(宜縣府提供)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宜蘭縣某補習班疑擅自將管制藥品「利他能」給小學生使用事件,其中有十位該班學童提出檢測尿液之需求,經縣府衛生局協調台北榮民總醫院協助檢測後,檢測報告顯示該十位學童的尿液中均未檢測出利他能的主要成分派醋甲酯及其代謝物。全案目前仍由檢調單位偵辦中,後續縣府也將全力配合調查,以早日釐清案情。

縣衛生局表示,該案自六月廿一日開始偵辦迄今,有十位學童希望並提供尿液檢體接受採檢。經臺北榮民總醫院協助,由該院職業醫學及臨床毒物部採用「液相層析串聯質譜儀」進行檢測後,送驗的十位學童檢體均未檢出利他能的主要成分派醋甲酯及其代謝物;而目前相關學童健康情形也並無異狀。

該案發生時縣府教育處即已要求該班停止招生並立即改善,同時對該班全部學童的家長進行主動電話關懷;而其中有七位學童提出安置(轉換補習班)需求,目前也均已完成安置。縣府再次提醒,使用非經醫囑取得之藥物涉及密醫行為,甚至觸及刑事責任,請各類型機構切勿以身試法。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