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警社區治安研習觀摩 邀專家分享防災防制知識

台北市警辦「社區治安研習觀摩」,邀專家學者分享災與防制知識,市長蔣萬安並親自主持座談。(記者孫曜樟攝)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為了推動安全宜居城市和社區參與,台北市政府交由市警局在十三日於松山區公所禮堂舉辦「一一二年社區治安研習觀摩活動」,邀請了一百餘位社區治安工作夥伴,透過講座和實作,學習社區治安觀念和交流經驗,並在下午由市長蔣萬安親自主持座談會。

台北市警局表示,此次活動由內政部認定的標竿社區-松山區安平里負責示範,安排了符合「在地」、「持續」、「務實」的社區治安和防(救)災課程,包括國立臺灣大學氣候天氣災害研究中心林永峻博士的「社區防災你我他-水災/地震防護」、國立中央警察大學教授李宗勳的「社區治安與韌性社區(警力有限、民力無窮,社區警政再出發)」、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副主任王儀玲的「家暴與社區防制」等。此外,松山區安平里里長洪溫滿也分享了他如何經營和打造社區治安的經驗和成果。

座談會的參與者包括警政、消防、社政、民政等部門的專業輔導團隊和社區治安里長、幹部等,他們討論了社區治安的問題和建議,期望達到「社區治安化」、「治安生活化」的目標,讓社區居民享有更安全、安定和安心的生活環境。

即時

台南市醫師公會改選理監事 賴俊良當選理事長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醫師公會...

全場逾6600人見證 2024國泰NBA國際高中邀...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2024國泰N...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