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廟會遶境驚傳爆炸 28人受傷送醫

嘉義廟會遶境活動爆炸現場混亂,傷者陸續送醫。(記者湯朝村翻攝)

記者湯朝村/嘉義報導

嘉義市和聯境金虎會創會十週年,十五日在市區進行遶境,現場湧進將近兩萬人共襄盛舉,不料卻於晚間主舞台側邊疑似發電機突然爆炸意外,周邊聚集看表演的民眾和工作人員被近距離炸傷,28人緊急送醫,年紀最小的只有2歲。有民眾指稱舞台旁的垃圾桶疑有爆裂物發生爆炸,另有一說是舞台前燈柱溫度過高爆破。警方表示,不排除人為因素造成,詳細原因仍有待釐清。廟方則稱未與他人結怨,活動期間也未收到可疑訊息,將全力配合警消調查。

事發後,嘉義市消防局出動十輛車救護十七名傷患送醫至五大醫院急救,衛生局啟動重大意外緊急救護機制。

嘉義廟會遶境活動爆炸現場混亂,傷者陸續送醫。(記者湯朝村翻攝)

有目擊者指稱,看到舞台旁邊有一個垃圾桶突然爆炸,事發後工作人員也確認該垃圾桶內並沒有鞭炮屑,疑非炮竹燃燒所引起。警方則表示,事發後已在現場進行採證,目前暫不排除人為因素,但詳細的爆炸原因還需調查釐清。

嘉義和聯境金虎爺會榮譽會長洪斐昭說,晚間獲知民眾因意外受傷,立即停止所有活動,通報消防局了解事發原因,第一時間到醫院探視慰問與關懷,後續會持續協助。

嘉義廟會遶境活動爆炸現場混亂,傷者陸續送醫。(記者湯朝村翻攝)

嘉義和聯境金虎爺會還配合遶境活動特別設計百餘個攤商市集,捐贈20萬公益消費券給西區8個里及11個公益團體,由里長發送給中低收及邊緣戶,邀請弱勢團體及邊緣家庭持券消費。

十五日晚封街開辦市集,整個港坪運動公園周邊道路人潮車潮塞爆,還有勁歌熱舞,有如狂歡嘉年華派對,不料傳出重大公安意外,警消也蒐證調查。

嘉義市政府十六日發佈新聞表示,有關十五日廟會遶境意外,截至十六日上午九時統計共二十八人受傷送醫:依據檢傷分類二級四人;三至四級二十四人。目前除七位因遭玻璃穿刺傷或燒傷持續住院治療中,分別為:部嘉2人、嘉基2人、聖馬2人、嘉榮1人轉慈濟,其餘均已出院回家休養。

即時

移民署志工通譯教育訓練 打造優質服務團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甫於112年獲...

<府城廣角鏡>《尋找湯德章》觀影有感(上)

鄭邦鎮 參加《 尋找湯德章 》紀錄片電影試映...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