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副刊>來唱首歌吧!

■林玲仰

 亞荻邀我參加他們的合唱團,我總以上班好累,回家只想好好休息,拒絕她的好意,但她卻對著我頻頻招手,為了要回報她的熱情,我第一次走進他們練唱的地方。
 參差不齊的年齡層,聚在一起能唱出什麼好歌,看到他們那一刻,在我內心深處打了問號?心想「只此一次,下不為例」。但隨著他們的歌聲,竟震撼進我的心坎裡,心中彷彿萬馬奔騰的疲累、壓力,就這樣一股腦兒地,全部跑了出來,雖我在唱時哈欠連連,但愉快的心情,卻全都呈現在臉上,看著大家開心的模樣,我的心被融化了,也跟著大家快樂的大聲唱出來。
 而一次再ㄧ次的練唱,原本的烏合之眾,逐漸整齊劃一的展現出來,更讓自己與第一次才齊聚一起的朋友,彼此的心靈連結在一起,充滿感動。歡樂的氛圍,環繞在周遭,讓我陶醉在大家的歌聲裡。
 一小時半的練唱,似乎還意猶未盡,唯想到外面等候的老公,不得不匆匆與他們揮別。將自己從歡樂氣氛中抽了出來。
 原來,累了!何妨唱唱歌,會讓自己的心活絡起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更是解決疲累的最佳夥伴,回家途中,竟有一股甜蜜蜜的滋味,悄悄爬上我的心頭,原來走出去,讓自己心靈被滋潤的感覺真好。我衷心期待下次的再相聚練唱!

即時

稅務一站服務!台東縣府稅務局攜手各地政所設「跨域智...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縣稅務局攜...

台灣黑熊現蹤利嘉林道 看見小熊寶寶盡速遠離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近郊的利嘉...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