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中央廚房上菜 謝文斌局長親自下廚

教育局長謝文斌參觀新建廚房後,料理在地特色菜單─芭樂佐泰式海鮮沙拉,體驗新式廚房的完善設備。(記者王正平攝)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高雄市教育局謝文斌局長十七日至燕巢國中參加「聯合供餐學校午餐供應委員會」,關心中央廚房校群間合作狀況;會後參觀新建廚房,並親自料理在地特色菜單─芭樂佐泰式海鮮沙拉,體驗新式廚房的完善設備,也與現場與會的校群夥伴們共饗美味。

燕巢國中為教育部推動偏鄉中央廚房計畫新建廚房之一,自一一一年完工落成後,便以中央廚房的角色,肩負起本市燕巢區一國中六國小一分校近一千四百位教職員工生的午餐大任,由營養師與午餐執行秘書用心於菜單規劃、食材採購、廚工管理、烹煮管控、熟食保溫與運送等,讓學校午餐食在安心。

謝文斌局長表示,高雄市重視學校午餐品質,要讓學生吃飽、吃好,新式中央廚房讓偏鄉孩子享有同等飲食照顧的權利,有優秀的午餐廚房團隊讓孩子餐餐好味、快樂成長;同時推動午餐教育,培育學生愛食惜食的食育態度,讓學校午餐成為孩童快樂成長的美好記憶。

高雄市教育局為解決偏遠地區學校辦理午餐的困境,並全面協助提升偏遠地區學校午餐品質,一一0年配合「教育部推動偏鄉學校中央廚房計畫」申請新建中央廚房九校、擴建中央廚房十校及成立三個食材聯合採購策略聯盟校群,共獲得補助經費約四點六億元。

即時

民雄警前往大學宣導避免落入「假房東」租屋陷阱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詐騙手法不斷更...

警銀阻詐成果豐 警長頒警察熊感謝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現今民眾遭詐騙...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