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食展 嘉縣推三冠王

2023台灣美食展即將開展,嘉義推出最知名的冠軍美食強勢登場。(記者張翔 翻攝)

記者張翔∕嘉義縣報導

全台年度最大美食盛會「二0二三台灣美食展」,將於八月四日至七日在台北世貿一館盛大登場,嘉義縣政府受邀參展,以「冠軍」為主題展出最知名的高山茶、高山咖啡及烏魚子,一日召開展前記者會,文化觀光局長徐佩鈴與冠軍烏魚子達人林篤毅北上宣傳,打出「嘉義三冠王」口號,要讓遊客一次搜刮冠軍級美食。

文觀局表示,日夜溫差大、日照充足及農漁民專業栽培,農漁產品質精良,阿里山高山咖啡近年頻頻獲獎打響名號,不論水洗、日曬或蜜處理的咖啡豆各有特色,消費者好評不斷。

文觀局說,今年七月的「台灣卓越盃咖啡示範競標」COE賽事,享譽「咖啡界奧斯卡」美名,是頗具影響力的競賽,決選二十個名次中嘉縣囊括十八個名次,還同時包辦前六名,阿里山高山咖啡儼然成為嘉義最新代名詞。

文觀局提到,嘉義高山茶世界聞名,是國內外遊客送禮最佳選擇,大阿里山茶園範圍介於海拔一千到一千七百公尺,整年雲霧壟罩、日照短、日夜溫差大,茶樹在多濕的環境成長葉片滋潤,加上低溫鎖住香氣,造就獨特香氣與口感。

另這次參展的「烏金」烏魚子,以歷經四代養殖漁業職人精神製作,遵循傳統古法天然日曬、風乾及壓製而成,口感軟Q有彈性,鹹淡適中,曾榮獲台灣十大優質烏魚子競賽全國競賽五~七兩及七兩以上組雙料冠軍,同時也獲選為第三十屆全國十大神農獎。

徐佩鈴向眾人介紹,「嘉義三冠王」不只有高山茶的「茶金」、高山咖啡的「黑金」,還有每年冬天最令人期待的烏魚子「烏金」,可謂最強三金組合,今年美食展將邀請三位冠軍達人到台北,讓遊客體驗吃烏魚子配茶的霸氣感,歡迎全國遊客到嘉義縣展館作客。

即時

蕭美琴私酒遭質疑「耍特權」 情路坎坷要比「台獨」還...

準副總統蕭美琴日前從美國華府帶回台灣的23...

長輩跌不得!北榮桃園分院教你強化下肢肌力

《本文轉載自桃園電子報:https://t...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