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生原創 驚豔職人市集

輔大學生用創意設計出許多融入部落意象的原住民文創商品。(新北市青年局提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青年局首度與輔仁大學進修部學士學程合作,帶領藝術與文化創意科系學生參與六日於新店碧潭東岸的「斜槓職人市集」。

為活絡地方產業,促進永續發展,青年局邀請四位有創生經驗設計師擔任輔大藝術與文化創意科系的講座講師,以實地工作經驗協助學生縮短學用落差,透過文創商品讓豐富多樣性的原民文化得以充分的展現與傳遞。

指導老師張仰賢表示,此次透過設計與部落的相遇,讓同學近距離體驗原民文化,建立設計的跨域經驗,發展部落還未有的文化商品,創造各種可能性。

學生用創意設計出許多融入部落意象的原住民文創商品,包括取材部落狩獵刀具為靈感的文創小物、以原民飲酒文化設計的卡牌遊戲、帶有原民草本植物風味的手工香皂及洗手乳、植物故事繪本等各式文創商品。

青年局表示,新北透過多元化的市集活動,讓青年創業團隊展現創新思維和特色產品設計。這次讓原住民文化以文創商品方式呈現、傳播,引起更多人對原住民文化的興趣。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