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法官就是你 北港開講

雲林地方法院與北港鎮公所舉辦「國民法官暨廉能法紀講習」活動。(記者劉春生攝)

記者劉春生/雲林報導

為提升司法透明度,雲林地方法院馬不停蹄下鄉推廣,7日雲林地方法院與北港鎮公所舉辦「國民法官暨廉能法紀講習」活動,雲林地方法院王子榮庭長現身北港鎮公所主講,台下聽眾有北港鎮民、里長、里幹事及公所職員。王子榮庭長感性地以「寫給國民法官的一封情書」為題,告訴大家每個人都是有故事的人,審判工作往往囿於現存證據下,做出艱難的決定並承擔被討厭的勇氣。

王庭長投入國民法官社會推廣工作,七日到北港鎮,以親切、幽默又口語化方式向里長及里民們介紹國民法官制度,說明國民法官不只是人民的權利,更是責任與義務,凡是年滿23歲且在雲林縣內連續居住滿4個月以上的中華民國國民,都有機會被抽中當國民法官,鼓勵符合資格的國民積極走入法院參與審判,實現您心中的公平正義,讓台灣的司法更好,王庭長風趣地說只要各位參與其中就知道法官並不恐龍。

活動接續由雲林地院政風室陳政煌主任透過實務案例,清楚傳遞便民與圖利之區辨,再舉破壞司法信譽的案件,提醒大家不要被假冒的司法人員招搖撞騙,遇有可疑或不肖份子應儘速通報各機關政風單位,俾利遏止破壞司法信譽歪風或犯行。服務鄉親是公務員的本份,不用送禮、不用請託關說,同時也要求公務員遇到與其執行職務有利害關係人所為之餽贈或飲宴應酬,應予拒絕或退還;對涉及請託關說事項應落實登錄制度,以維護民眾對機關公正執行職務之信賴。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