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豐75歲老翁失聯 消防局協尋數日終於尋獲

壽豐鄉七十五歲老翁山區失聯數日,大批警消進山全力搜尋。(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花蓮縣壽豐鄉一名七十五歲簡姓老翁日前獨自外出後失聯,所騎乘機車在花四十六線山區道路發現,警察、消防單位隨即派遣人力搜尋,尋找數日後才在路邊發現老翁身影,除了飢餓無力,沒有外傷。

簡姓老翁獨居在壽豐鄉平和村,簡翁的妹妹發現聯絡不上哥哥,且家門關著、手機沒帶,隨即報案並請警方調閱相關監視器,發現簡姓老翁騎機車由台十一線轉進花四十六線道後失去蹤影,花蓮縣消防局立即成立前進指揮所,集結二大隊、水璉、壽豐、萬榮等分隊警消,會同紅十字會、林務局與警察單位等針對失蹤老翁展開搜索,並在花四十六線十四點五K發現簡翁騎乘的機車停在路邊。

爾後接連兩日,花蓮縣消防局更針對機車發現地點附近一至二公里邊坡、溝渠、樹上全力地毯式搜索,並以空拍機進行輔助,逐一排除範圍內有墜落、輕生之虞等地點,並協同花四十六線鄰近警察單位包括:吉安分局及水璉、平和、山興派出所等調閱監視器並協助搜尋,深怕錯過任何老翁已離開花四十六線前往市區的可能性。因車身有擦痕,推測可能發生交通事故送醫,經調查轄內醫院並未發現老翁身影與就醫紀錄。

持續尋找數日後,有當地民眾開車行經花四十六線十二K處,看到一名老翁虛弱坐在路邊,便協助載下山送到鄰近的山興派出所,搜救任務才圓滿結束。

花蓮縣消防局呼籲民眾務必關心家中長輩,尤其行動不便與失智長者更應多加關照,也提醒大家長時間離家務必與家屬、親友保持聯繫,以免憾事發生。

即時

鹿耳門天后宮一兩黃金招財龜 身價看漲逼近10萬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鹿耳門天后宮在...

鄭文燦主祭鄭成功四百年 荷治末代子孫及鄭氏後人出席...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全國奉祀開臺聖...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