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參觀世客博體驗互動裝置

總統蔡英文十八日下午參觀浪漫台三線苗栗公館客家文學花園展區的藝術作品。 (記者謝國金攝)

記者陳華興、謝國金∕桃園、苗栗報導

總統蔡英文十八日上午前往二0二三世界客家博覽會參觀世界館,體驗全台最大室內裝置藝術—十八公尺寬的竹編環形互動裝置,並透過手機掃描生成有「蔡英文」的獨特圖像;下午,蔡英文赴苗栗參觀浪漫台三線藝術季苗栗公館客家文學花園展區的五件裝置藝術作品,總統並表示,客委會近期舉辦世界客家博覽會、浪漫台三線藝術季,向全世界展示台灣客家文化發展的新高度。

總統蔡英文參觀世客博世界館,體驗十八公尺竹編環形互動裝置。(新聞處提供)

總統蔡英文一行於上午十時三十分抵達,首先聽取世界館主視覺介紹,此次主視覺由東京奧運會徽的日本設計師野老朝雄打造,他以三角形及正方形塑造出「家」的意象,展現客家族群在世界各處落地生根,受多元文化的影響開出各種客家花布圖樣,呼應「在地與多元」的展覽主軸。

總統蔡英文參觀世客博世界館,體驗十八公尺竹編環形互動裝置。(新聞處提供)

之後,蔡英文依序參觀世界館「序曲」、「世界客家」、「點亮世界」、「攜手前行」等四大展區,抵達第四展區「攜手前行」時,也親自體驗結合科技應用與沉浸式體驗的「光域漫遊環形裝置」,此竹編環形劇場十八公尺,為全台最大室內裝置藝術,蔡總統透過手機掃描,生成有自己姓名的獨特圖像。

總統蔡英文參觀世客博世界館,體驗十八公尺竹編環形互動裝置。(新聞處提供)

下午,總統蔡英文由客委會主委楊長鎮、縣長鍾東錦、立委徐志榮等人陪同,參觀浪漫台三線藝術季公館客家文學花園展區的五件裝置藝術作品,包括烏克蘭藝術家詹娜‧卡德羅娃的「palianytsia,圓麵包」、日本岡部昌生「傾聽石頭的聲音」、久保寬子「台灣泥足」、美國柯迪‧柯布「遠方綻放」、台灣廖建忠創作的大型石虎「望鄉」等五作作品。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