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峰熱門登山道路坍方 雨勢致災情擴大

霧峰區中心瓏步道的產業道路山壁又因雨勢,造成坍方擴大,工程人員將盡速搶通。(記者陳金龍翻攝)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台中市霧峰區萊園路一四一巷銜接中心瓏步道的產業道路,十九日清晨六時許因下大雨致土石鬆軟,造成靈凡宮附近的山壁坍方,搶修工程二十一日持續進行,但因二十日晚和二十一日清晨又有雨勢,造成坍方進一步擴大,工程人員將盡速搶通。

霧峰區萊園路一四一巷銜接中心瓏步道的產業道路,平日除了運送水果,也是民眾登山的熱門路線。因登山路受阻,大里、霧峰一帶的居民討論頗多,也期盼能早日搶通。

霧峰區長白峨嵋這兩天經常去「督工」,他說,原本工程人員預計在前晚搶通,但又下起雨,工程因此暫停,昨日清晨工程持續進行,而因為又有雨勢,因此又有更多土石掉落,坍方略為擴大,待移除了落石又增添了一些,現場則是一片泥濘。

白峨嵋表示,因現場路小,只能容一輛砂石車,也影響工程進行。不過,工程人員會全力趕工,希望儘快讓道路恢復暢通。

白峨嵋說,此次的坍方意外,經現場勘查,認為和邊坡地主最近正在做擋土牆,且又恰好遇上大雨有關,因此由地主負責善後,區公所會持續關注,督促工程順利進行並盡早完工。

即時

移民署志工通譯教育訓練 打造優質服務團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甫於112年獲...

<府城廣角鏡>《尋找湯德章》觀影有感(上)

鄭邦鎮 參加《 尋找湯德章 》紀錄片電影試映...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