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樓火災隱藏危機 南消六大辦理搶救演練

南市消防局第六大隊特於廿四日在聯上海棠社區辦理高樓層火災搶救演練,以期有效提高人員搶救效率與應變能力。(讀者提供)

記者王勗/台南報導

隨著都市工商業快速發展市區高樓林立,為提升救災應變能力,南市消防局第六大隊特於廿四日在聯上海棠社區辦理高樓層火災搶救演練,期能有效提高人員搶救效率與應變能力,保障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南市消防局第六大隊表示,本次演練社區是一座地上廿九樓、地下五樓的大樓,共計有民眾四一九戶,因應高樓火警的發生,消防人員也針對各式情境,模擬任務分配、人員管制、水源供應、人命救助、入室搜索、滅火攻擊和雲梯車救援等,也特模擬高樓散熱排煙困難濃煙迅速擴散等突發狀況。

本次演練模擬該大樓第十層發生火災情境,演練過程中,指揮官須立即針對疏散、救援、滅火等決策即時反應,救災人員則需運用緊急升降機、送水管及消防泵浦等高層建築消防專用設備強化救災效率,同時應留意方向迷失、熱衰竭等風險。

六大隊長邱淵明指出,透過本次演練期能在強化救災人員熟悉防火避難設備、熟悉自身編組任務與相關處置方式同時,進一步提高人員危機處理能力,減少災難發生時生命財產損失。消防人員的訓練和應對能力是確保城市安全的關鍵,南消六大轄區涵蓋安南、安平及北區等快速發展地區,為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未來也會持續加強各式的宣導、演練,促進地方公共安全。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