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登革熱 南化區抓孑孓換好禮

防治登革熱一起來。(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南化報導

台南市南化區公所率各區之先,8日發起抓孑孓換好禮活動,只要前三名就可以獲千元捕蚊燈。區長徐全立8日與志工們兵分多路,針對景點和廟宇等展開捉拿孑孓行動,且很有斬獲,徐全立在廟宇廢棄旗竿座和煙灰桶都發現積水,大力清除孳生源。

目前南化區登革熱有2名確診者,據調查均來住在台南市區來到南化工作,徐全立表示,目前因山區有部分是來自台南市各區,因此在防疫上不能大意,再加上部分確診者都沒有症狀,而唯一能預防的就是清除登革熱孳生源,讓病媒蚊無處孳生,所以有必要全體總動員,展開區內可能的積水容器清理工作,且為確保遊客來南化安心旅行,8日率先展開寺廟和景點的抓拿孑孓行動,9日和10日則歡迎全體區民一起來滅孑換好禮。

由於南化知名的寺廟多,景點也多,因此南化志工們兵分多路展開滅孑計畫,區公所更準備了捕蚊燈、防蚊貼片和防蚊液等多種好禮,目的希望南化區民全體出動,一起抓孑孓,並依抓到的數量給予獎品。徐全立指出,山區假日最多遊客前來,公所以獎勵替代處罰,讓居民一起配合滅蚊行動,所以特別在8日至10日舉辦抓孑孓換好禮,只要民眾有抓到孑孓,11日上午10時都可以拿到區公所換好禮。

即時

守護弱勢民眾 全球人壽連3年捐助台南市府微型保單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全球人壽秉持「...

盛夏搖滾浪潮!貢寮海洋獨立音樂大賞 報名至5/10...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孕育出全台眾多...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