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攜手13校共構基隆學體系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十三日與基隆地區十三所學校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提供)

記者楊耀華∕基隆報導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十三日與基隆地區十三所學校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由海大師資培育中心與基隆市政府教育處共同合作,從國小、國中、高中職到大學,透過在地共有的基礎「基隆學」作為起點,發揚在地「海洋教育」、「戶外教育」、「SDGs」、「數位學習」的專業特色。

海大師資培育中心經過與基隆市政府教育處兩度研商,達成以「基隆學」為主軸,共同發展十二年國教的共識,透過校訂課程的發展,連結海洋教育、戶外教育、SDGs、數位學習等內涵,協助基隆地區學校規劃完整教育發展。從國小教育階段強化基隆城市情感與記憶,國中教育階段強化對基隆產業的認識及職涯探索,到高中職教育階段藉由專題研究和自主學習,深度了解基隆的內涵,使學子愛護基隆、為未來發展定向。

此次共有十三所學校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包括仁愛國小、港西國小、尚仁國小、瑪陵國小、中正國小等五校,以及建德國中、南榮國中兩校與海大附中、安樂高中、暖暖高中、八斗高中、二信高中、光隆家商等高中職六校。

教育處課程教學科長吳雨潔表示,長年來教育處與海大都有多項合作,如今年在基隆舉辦的全國科展、藍海拾貝,海大更是基隆市屢獲教育部海洋教育推手獎重要推手。希望透過此次計畫,將海大持續與國小、國中、高中個別合作進行的師資生實習與見習、陪伴學校教師增能及備課、觀課、議課等,提升為整體規劃和長期深耕,並促進各校彼此共享共存共好,建立永續發展的運作機制。

即時

王正坤談改善老化皺紋與注射膠原蛋白增生劑的術後照顧...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隨著皮膚老化,...

北區立賢路餐館火警 燒煎台及排油煙管 迅速撲滅無人...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北區立賢...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