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中黃嘉男 獲全國科展優良教師

大甲高中數學科老師黃嘉男,連續兩年獲得全國科展第一名;參加台灣國際科展亦獲得工程學科二等獎。(記者陳榮昌攝)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大甲高中數學科老師黃嘉男,參與台中市科展及中華民國全國科展十八年,帶領學生由生活中尋找靈感,使用科學及科技的方法解決及分析問題,連續兩年獲得全國科展第一名,參加台灣國際科展亦獲得工程學科二等獎,全國科展開幕式獲得全國科展優良指導教師獎。

校長高榮利表示,黃嘉男指導的科別相當廣泛,在高中組的數學科、物理與天文學科、地球與行星學科、工程學科、行為與社會學科等皆有多次指導及獲獎的紀錄,也多次獲得全國科展TDK特別獎、康寧創新獎,是不少優秀科展學生重要的推手。

黃嘉男鼓勵學生踴躍參與科學探究活動與過程,學生也因科展的優秀成績,經由特殊選才等多元管道進入台大、陽明交大等頂尖大學。黃嘉男指導的工程學科今年亦獲得國際科展代表正選ESI Award Prizes隊伍,代表台灣參加十月在墨西哥舉辦的ESI國際科學博覽會,參與國際科展的三位學生並獲大學保送及推薦資格。

此外,該校老師廖旭茂也獲得了綠色化學應用及創新獎個人獎,是唯一以高中老師獲得個人獎的教師。在過去的十多年裡,他致力於綠色化學實驗設計和微型教具的研發,迄今已開發十多個綠色化學實驗微型教具,並獲得了四項專利。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