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花蓮舉辦百人齊淨灘

遠雄海洋公園邀集東華附小師生一起淨灘。(遠雄海洋公園提供)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由遠雄遊憩休閒事業與遠雄文教公益基金會集結遠雄海洋公園、遠雄悅來大飯店,二十日舉辦「攜手護海洋、百人齊淨灘」活動,邀集東管處、東華大學附小師生約二百人,一起清理完約一百五十公尺海岸線,園區不僅積極推動「攜手護海洋」理念,更希望持續透過教育深耕及具體行動落實相關作為。

此次總共清理約三百一十五公斤的海洋廢棄物,其中包括寶特瓶、寶特瓶蓋及許多廢棄的保麗龍、拖鞋、打火機等海洋垃圾約一百零五公斤。此次淨灘,可明顯感受出生活垃圾及漁業行為相關的垃圾增加,如寶特瓶∕蓋、打火機,較特別的還有大型輪胎、漁船防撞保麗龍墊,因受颱風等影響,垃圾隨浪被打上岸,進而導致垃圾量增加。

 

「攜手護海洋、百人齊淨灘」活動,大家頂著烈日一起努力淨灘。(遠雄海洋公園提供)

遠雄文教公益基金會連續第四年和遠雄海洋公園攜手合作,長期推動攜手護海洋計劃,針對海洋生態保育與環境,發起淨灘、淨海、珊瑚觀察、兒童海洋營等活動,以寓教娛樂的方式,宣導海洋生態教育的重要性,並透過長期的淨灘、淨海和珊瑚礁體檢活動,蒐集到許多的海洋廢棄物,結合海洋廢棄物回收概念,以回收海洋塑膠作為原料,製成創新產品,賦予廢棄物二次生命。

今年,東華附小師生們除了參與淨灘外,園區特別規劃小小獸醫體驗,透過專業獸醫團隊及海洋保育員的講解,讓學童們更加了解海洋哺乳動物。

即時

婦跌倒肩關節脫臼 醫徒手復位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70多歲的楊姓...

龍巖捐助台大研究腦癌新療法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台大醫院與龍巖...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