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詐不停歇 宜警深入扎根校園

宜蘭縣警局刑警大隊大隊長特別至縣立中華國中辦理反詐宣導活動,帶領師生一同了解宜蘭詐騙現況及青少年會遭遇的手法。(宜蘭縣警局提供)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詐騙案件數量持續攀升,詐騙集團不分年齡族群騙取民眾的錢財,現在連青少年也不放過,為加強學生防詐觀念、提升學生防詐免疫力,以及建構健康、和諧、友善的校園風氣,宜蘭縣警察局刑警大隊大隊長特別至縣立中華國中辦理反詐宣導活動,帶領師生一同了解宜蘭詐騙現況及青少年會遭遇的手法。

縣警局刑事警察大隊長鄭偉豪表示,詐騙集團所使用的手法非常多,其中青少年最常受騙的詐騙手法其中之一為購買遊戲點數,詐騙集團常致電給被害人告知帳號被盜用,需將遊戲點數交給對方才能解鎖帳號,青少年常因為過於緊張逕交付虛擬遊戲點數而受騙。

另外,小額付費詐騙,也是常見的詐騙手法,詐騙集團成員看準同學及好友間,經常用messenger通訊軟體傳遞訊息,便藉此利用假帳號或遭駭的臉書帳號行騙,要求臉書帳號內的同學或好朋友提供手機號碼並回傳驗證碼,再完成盜刷消費動作,受害人都是等到電信公司等簡訊告知消費交易完成後,才驚覺受騙遭盜刷。

鄭偉豪表示,宜蘭縣最小遭詐騙的受害人年齡僅十歲,遭詐騙集團利用小額付費詐騙手法騙取十萬元,在此呼籲家長注意小孩的狀況,並提醒校園學子遇到疑似詐騙的狀況千萬不要輕易交付錢財或回傳任何驗證碼,有任何疑問請直接撥打165專線或至派出所詢問警察,不要落入詐騙集團的圈套。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