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竹苗分署運用僱用獎助推介成功就業

新住民阿娣求職屢碰壁,桃竹苗分署運用僱用獎助推介成功就業,現在的阿娣活得開朗又有自信。(記者彭新茹翻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為協助桃竹苗轄區有就業意願的新住民順利就業,勞動部桃竹苗分署透過「僱用獎助」措施,成功協助求職屢屢碰壁的印尼新住民中高齡婦女阿娣,順利找到在電子材料公司擔任生產技術員的工作,並已穩定就業一年以上;透過「僱用獎助」措施,不僅提高企業僱用新住民的意願,還有助於填補人力缺口,並協助新住民順利就業。

桃竹苗分署表示,現年四十五歲的新住民阿娣,自印尼嫁來台灣後,便與丈夫居住在新竹縣湖口鄉,婚後她曾從事看護工作,與丈夫共同分擔家計,生活穩定。後來丈夫因病去世,阿娣深陷悲傷,一年後才走出陰霾,希望能找工作自力更生。然而,由於年齡偏高,加上體力大不如前等因素,她多次求職都被拒絕。後來在竹北就業中心的協助之下,藉由運用「促進新住民就業補助作業要點」的僱用獎助措施,成功被推介至電子材料公司擔任生產技術員,有了工作,也重拾生活重心,全心全意投入在工作上且已穩定就業逾一年,月薪也達到三萬五千元以上,有了穩定的收入和找回生活的目標,也讓阿娣逐漸走出低潮。

桃竹苗分署長林淑媛指出,新住民人數日益增加,依據內政部移民署的統計資料顯示,截至今年七月底,桃竹苗縣市新住民人數已逾十萬人,新住民在求職方面,曾有百分之十七點七遭遇困擾,其中普遍以語言溝通、學歷上受到限制,為協助順利就業,勞動部推動「促進新住民就業補助作業要點」,以協助新住民投入勞動職場。各就業中心同時也積極配合在移民署服務據點、就業促進研習課程及新住民識字班等地點,加強宣導新住民就業相關訊息,並針對雇主宣導僱用新住民相關法令規定,積極辦理各項宣導活動。

即時

守護弱勢民眾 全球人壽連3年捐助台南市府微型保單

記者陳建興/台北報導 全球人壽秉持「...

盛夏搖滾浪潮!貢寮海洋獨立音樂大賞 報名至5/10...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孕育出全台眾多...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