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美館身之印刺青展 黃子佼朝聖

藝人黃子佼觀賞高美館《TATTOO刺青-身之印》展,興致盎然地欣賞刺青作品。(記者王正平攝)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甫獲藝術家雜誌票選2019年十大公辦好展覽第3名的高美館《TATTOO刺青-身之印》展,29日也吸引藝人黃子佼前來朝聖,他對展場刺青作品及工具,興致盎然的觀賞後,留下觀展心得「人體是畫布,刺青是顏料,圖騰是藝術」。
 黃子佼不只是妙語如珠的主持人,更跨足多領域,對文化、藝術活動都相當關注,昨天特別到高雄美術館參觀《身之印》這檔台法雙館共同舉辦的國際巡迴大展,由李玉玲館長陪同看展覽。
 黃子佼對於展品呈現刺青文化的源遠流長及最早的刺青工具、刺青師的移動式「圖案型錄」都感到興味盎然;他尤其對於高美館策展團隊以台灣獨特的視角來呈現原住民「刺青」這項久遠的文化感到印象深刻。
 黃子佼在觀展後的分享區,從「眼睛」裡拿取彩色的便利貼並留下感想,也象徵著世人關於刺青的有色眼光,透過思考與分享逐漸被轉化。
 黃子佼留下觀展心得:「人體是畫布,刺青是顏料,圖騰是藝術」;高美館說,這檔展覽以多面向的思維討論關於身體的主題,探討「文化、意識與身體」的關係,並融入流行文化與次文化的嘗試,重新挑戰「藝術」跨界內容與定義,佼哥都來了,你還能不來嗎?展期至明年2月9日。

即時

潮警三天酒駕大執法成效佳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酒後駕車常常造...

員東國中全國中學籃球賽傳捷報 勇奪隊史、竹縣首冠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新竹縣員東國中...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