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國家公園署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揭牌

內政部國家公園署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2日揭牌。(記者陳治交攝)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內政部國家公園署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2日揭牌,象徵邁入新階段的里程碑。台江處長謝偉松表示,台江國家公園能夠逐漸成長、茁壯,有賴各在地機關、社區團體的支持,期許未來共同推動國家公園濕地保育,一起守護台江,共創未來。

內政部為辦理國家公園、國家自然公園、濕地及海岸管理等業務,新設國家公園署。原隸屬營建署的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配合國家公園署成立,更名為內政部國家公園署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

內政部國家公園署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2日揭牌,「黑面琵鷺」是台江國家公園指標物種。(記者陳治交攝)

內政部國家公園署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2日揭牌,國家公園署主秘張維詮、警政署保七總隊第七大隊長邱盛煥、行政院雲嘉南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劉米山及廟宇、里長、保育團體、台江濕地種子學校聯盟等在地夥伴出席觀禮。

「台江國家公園計畫」於民國98年報經行政院核定,成為台灣第8座國家公園,也是第1座由地方催生,然後由中央接手設立的國家公園;更是唯一兼具歷史文化、自然生態、漁鹽襲產資源特色,並強調「與地方共生」的國家公園。

「黑面琵鷺」是台江國家公園指標物種,2023年黑琵全球同步普查總計6603隻,台灣黑琵數量4228隻,佔全球數量67%,創下歷年新高紀錄,其中,台南記錄到2020隻。

台灣是全球黑琵最重要的度冬區,大台南地區又是台灣黑琵最集中區域,台江處除了進行生態基礎調查與棲地管理監測,更與養殖業者簽署「參與生態友善棲地魚塭營造合作意向書」,營造友善棲地環境,來台度冬的黑琵族群逐年成長,是台灣推動生態保育的一項肯定。

即時

破冰之旅 傅:兩岸邁出一大步

記者康子仁∕台北報導 由國民黨立院黨...

〈社論〉賴清德政府不能讓財政紀律廢弛下去!

賴清德政府財主首長已經定案,財政部長由莊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