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酒測! 「無酒薑母鴨」入冬搶市

「無酒薑母鴨」再加碼「紅蟳」放進鍋裡,讓本來就味道相當特別的湯頭增添鮮味。 (記者王正平攝)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隨著天氣漸漸轉涼,入冬聖品「薑母鴨」又要成為話題,不過,以往民眾對吃薑母鴨「加酒」又愛又怕,除擔心酒精烹煮後未完全揮發,導致酒駕被警察攔下,再者是雖然薑母鴨加酒或全酒的吃法很香,但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接受,如今,有業者推出獨特的「無酒薑母鴨」,湯頭堪比傳統的做法更多了分中藥材、薑母,喝起來回甘不刺激,即便在冬天平均溫度較高的南部地區,也完全不燥熱,更不必擔心酒測超標。

位在國道三號關廟交流道及台86快速道路交界處的關廟區霸皇薑母鴨,開業已邁入第4年,由於地利之便,又在主要幹道的交界,天氣轉涼後,每到開店前業者炒製薑母鴨、熬製湯頭,遠遠的勾住往來民眾的味蕾,下一秒竟然就情不自禁的轉進附設停車場,像極了成語「聞香下馬」中的意涵。

業者推出獨特的「無酒薑母鴨」,湯頭堪比傳統的做法更多了分中藥材、薑母,喝起來回甘不刺激,即便在冬天平均溫度較高的南部地區,也完全不燥熱,更不必擔心酒測超標。 (記者王正平攝)

從湯鍋夾起一塊鴨肉,不柴不澀,咀嚼的過程中滿滿的肉香迸發出來,黃老闆說,他們從開業至今一路秉持使使用新鮮鴨肉的初衷,絕不使用任何冷凍肉品,每天營業時間前全部現做,湯頭也是當天才會熬製,雖然準備起來曠日廢時,但不論湯頭還是鴨肉都能回甘,不加酒又何妨?

說起這家店也算是無心插柳,黃老闆說,他自己其實是不太喜歡米酒的味道,但每年到了天氣一轉涼後,總會跟三五好友一起吃薑母鴨,雖然一般的薑母鴨店也有不加酒的服務,但不加米酒又好像少了一個味道,直到後來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前往學甲區吃到了總店的「無酒薑母鴨」,讓他大為震驚,原來薑母鴨即便不加酒,也可以品嘗到這麼有層次且回甘的口感。

不過,要如何讓不加酒的薑母鴨達到「回甘、濃郁」的境界呢?黃老闆也說,除了他們的特殊藥材外,也會加入蔬果熬製,而鴨肉要不柴不澀,最重要的還是新鮮現宰不冷凍,並且使用壓力鍋讓肉質更軟;除此之外,店內的特殊「功夫菜」還有麻香螃蟹、鹽酥鴨等,也讓顧客有更多不一樣的美食體驗;或許,在喝「無酒薑母鴨」的同時,也可以再加碼「紅蟳」放進鍋裡,讓本來就味道相當特別的湯頭增添鮮味。

即時

大葉大學學生參加中國傳承與創新中餐廚藝挑戰賽勇奪一...

記者吳東興∕大村報導 大葉大學餐旅管...

庄頭劇場藝日限定 五月十一日港邊見

記者吳翊慈/基隆報導 由文化部攜手地...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