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警災後訪視 提升防災意識 避免憾事再發生

消防局加強每件火警之後,強化附近住戶的防火防災觀念。(新北市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提供)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火災可怕,難以想像,只要小小的火苗,就能在短時間內造成居室全面燃燒,若沒有養成良好的防災觀念與意識,很容易在火災的當下,無法正確判斷而順利避難逃生。因此,消防局特地加強在每件火警之後,強化附近住戶的防火防災觀念,稱之為「災後訪視」。

新北市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指出,火災後會由消防隊員結合防火宣導義消們到府訪視,並且為每戶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簡稱住警器),還會針對每一戶的居家用火用電情況,給予輔導改正,並且強化民眾防火防災意識。而第一救災救護大隊除今年已累積完成板橋區117戶住所災後訪視外,更持續針對轄內身心障礙者、獨居老人、低收入戶及資源回收戶等家庭也主動到府協助安裝住警器。透過訪視宣導讓市民深植住警器的功能性及重要性,間接的可降低火災發生及提升逃生機率,達到災後訪視最大的效用。

新北市消防局第一大隊大隊長羅凱文表示,火災瞬息萬變,平時預防宣導做的好,民眾防火防災意識提昇,災害真的發生時,才能讓傷亡降至最低,避免憾事一再發生。

即時

新北「友善優良建築工地評選」5/1起報名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為提升...

8旬翁又走失 警:「客家人不騙客家人」 安撫助返家...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1...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