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造成果展 洋溢青春氣息

台南社造成果展以青春為主題,讓更多人認識在地力量。(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台南社造成果展五日於藍晒圖熱鬧登場,今年以「嗨!青春|青春×世代」為社造成果展主題,希望透過青春是生命歷程的故事寫照,藉由一年一度的社造成果展,讓更多人認識在地風華和力量。

二十個台南社造點,聚焦食農、永續、在地文化等不同議題,呈現社造多元面向。市府文化局以青春為關鍵字,凸顯青春為新世代的專有名詞,強調各世代共同積累的美好軌跡。

台南社造成果展展開,以青春為主題,各設造點展現風華,讓更多人認識在地力量。(記者林雪娟攝)

活動規劃社造小論壇、手作DIY與青春好聲音等三大主題活動,希望透過對話、共作,傳遞人與土地結合的特殊氣息,帶出下個世代社區營造共學、共好與共融的無限可能性。

今年最特別的是,推出「坐Stay。作Create。做Do。」個人社造成果展,以「社區×設計」的概念出發,以坐代表留守在地,作為創新創作,作則象徵做人做事,透過三個簡潔的同音字,創作出各具個人特色的作品,拓展專屬台南的社區魅力。

二十家社區攤位各展特色,由東山蜂蜜商品、大北門的蚵產業研究推廣、謝謝不廢帶來海廢飾品,竹吸管,竹牙刷等環保生活用品;南應大將惡草小花蔓澤蘭轉譯為文創商品,開發「韶光紙」燈具、手抄纖維紙等;佳里漳州社區蘇亭安,帶來今年新創的木玫瑰作品等。

文化局說,台南三十七區各有不同社區風貌,今年以「共學、共好、共創」為社造主軸,補助社區、公所、民間單位等六十三個社造點,扶植十一位社造青年人才,讓青年返鄉,發掘在地能量。

即時

擁抱年輕世代 KMT Studio啟動

記者黃翠娟∕台北報導 國民黨二十九日...

成吉思汗祭典 在台傳承73年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文化部二十九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