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防災座談 廣邀企業響應

第四救災救護大隊副大隊長陳貞榮於講習中分享企業防災實務作法,期企業能建立分擔社會責任觀念,互助互利促成社區、產業共榮。(讀者提供)

記者王勗∕台南報導

為建立企業、社區、公部門三者間防救災工作合作,提升南市災害韌性,南市消防局六日於成功大學召開企業防災座談會,邀請各級企業、公司行號、廠家出席,期能號召企業響應防災,提升安全降低災害風險與可能發生的損失,也鼓勵在地企業參與或協助社區防救災工作之執行、挹注資源推動並維持社區防救災機能。

南市消防局特邀長榮大學助理教授吳佳隆講解企業災害風險評估的流程與基本手法,一一說明災前準備、災中應變至災後復原作業流程,落實相對的整備因應工作,也能將災害風險、成本、損失縮小,進而降低企業營運中斷之風險。

消防局長李明峯強調,企業的員工大多來自在地及周邊社區,企業的經營與活動也牽動社區的發展與維繫,是社區產業經濟的重要支柱。

即時

大葉大學學生參加中國傳承與創新中餐廚藝挑戰賽勇奪一...

記者吳東興∕大村報導 大葉大學餐旅管...

庄頭劇場藝日限定 五月十一日港邊見

記者吳翊慈/基隆報導 由文化部攜手地...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